L.law

人鱼的声音3【完】

手电筒的光一闪一闪,很快就要没电了。宋亚轩屏住呼吸快步走着。

你到底在哪!

心里一次又一次的默念弟弟的名字,细密的汗一层层的铺在额头上,染湿了刘海,微微皱起的眉头渐渐显露出来,呼吸频率加快。突然,宋亚轩停住了脚步。

他能感应到弟弟就在前方。

……

没有锁?

宋亚轩不敢相信如此简单的就打开了最重要的门,但是当看到熟悉的背影时,根本想不了那么多,压低声音快速喊道。

“贺峻霖!!”

“贺峻霖!我是哥哥,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巨大的玻璃缸里,贺峻霖以人鱼的模样浮在水中央,似乎昏迷不醒。玻璃缸里水纹折射出来的光一圈圈的打在他单薄的身上,映出贺峻霖羸弱的脸庞。

宋亚轩瞬间红了眼眶。

“果然是你!”黑暗中走出来一个人,高高瘦瘦,嘴角依旧带笑。

“你现在叫不醒他的。”严浩翔做了一个“嘘”的动作,在宋亚轩看来十分虚伪,刺眼的很。

“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!?”既然被发现了,宋亚轩不客气的质问。

严浩翔愣了愣,转而捂嘴笑笑不说话。

……

宋亚轩强压愤怒握紧了拳头埋着头继续寻找可以进玻璃缸的开关室。





“你最好马上回家。”

“他不可能跟你走的。”

直到听到第二句,宋亚轩才停了下来,转头看向严浩翔,一脸“我不信,你在骗我”的表情。

严浩翔耸耸肩:“真的。”接着,慢慢靠近宋亚轩,在他耳边轻声地问道:

“你们人鱼最厉害的不是声音吗?”

“既可以攻击人,又可以传音。”严浩翔故意停顿了几秒,眉尾挑起的角度恰好,他一边细细品味宋亚轩的表情变化,一边一字一顿地说道:

“那为什么,你用声音找他……”

“他、从、来、没、有、回、应、过、你。”

从来没有。

宋亚轩瞳孔放大,脸色煞白。严浩翔笑着按了下手里的按钮……

“!!”

“啊!!!!”严浩翔突然一声惨叫,靠着玻璃缸顺势倒了下来,宋亚轩来不及看清,就被人抱在怀里。

粗喘的呼吸声,迷茫又炙热的眼神。

“不要问我为什么在这里。”笨蛋刘耀文第一时间想到的依旧是反驳,又觉得不对,磕磕巴巴的补了一句。

“因为你在这里所以。”

“你还好吗?”

没事吧?刘耀文把宋亚轩里里外外的看了一遍,仿佛在检查他心爱的玩具哪个零件是不是坏了。

哪怕再反应迟钝,心跳加速却是真的。宋亚轩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。

谁都没有注意到玻璃缸里的水退了,贺峻霖化成了人形,睁开了眼睛。




“我看起来这么像坏人吗?”严浩翔把头朝贺峻霖肩膀一靠,略撒娇卖萌的示意让贺峻霖揉一揉。贺峻霖虽然面露嫌弃,不过手还是帮他按了按。

宋亚轩呆滞了许久许久,才开口问。

“贺峻霖,你真的不会说话了?”

宋亚轩渴望得到否定,而贺峻霖有些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,眨了眨眼睛,又眨了眨眼睛。

……

“……”宋亚轩有点不甘心,转而问严浩翔,“这座海洋馆不是你用来囚禁他的?”把他当做动物园的动物圈养起来。

严浩翔哭笑不得。

“我花了这么多钱不就为了让贺儿感受家的感觉嘛,你看这海水还是专门从你们家乡里运的。”

“刚刚贺儿只不过想要在家乡的海水里睡觉。”

“而且贺儿现在不会说话,宋亚轩你应该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了吧?”

“你还要带他回家吗?”

……

刘耀文听的迷迷糊糊的,好不容易插上一嘴。

“这,这到底什么跟什么?”

严浩翔不计前嫌地解释道。

“刘耀文,听过海的女儿吗?”

刘耀文点点头又摇摇头:“还没听完。”

“有点相似,又不太同。海的女儿变成泡沫后王后非常悲痛,死前便下了诅咒。一旦人鱼爱上了人类,便会失去声音。而人鱼的声音是人鱼最好的防身武器,没有了声音,根本在海里活不下去。以此警告人鱼想要活命的话——”

“就千万不要爱上人类!”





“不后悔吗?”宋亚轩看着贺峻霖。

你明明那么爱说话。

只见贺峻霖坚定地摇头,露出兔牙笑得很甜。

放心吧。





“宋亚轩!”刘耀文倚靠着东门,忽然喊道。

宋亚轩有些奇怪地看着他,许久,才慢悠悠地吐出一个字。

“嗯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刘耀文马上别过头,深呼吸起来,声音有些闷。

“那个,你是不是会回家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没过多久。

“宋亚轩?”

“……”

“??”

“宋亚轩你的声音呢!”刘耀文有些着急地握紧宋亚轩的双肩。

面对面看着刘耀文根本藏不住期待的神情,宋亚轩咬了下嘴唇,故意道:“很好。”

谁知刘耀文凑的更近了,月光如水,近的已经看不清对方的眼睛里有没有自己,然而就是这双清澈见底的琉璃色眸子,刘耀文曾在此窥视过迷失自我的自己。

刘耀文十分郑重的把宋亚轩搂在怀里,把头埋在宋亚轩的脖子处,嘴巴贴着他的耳边深深吸了一口气,再说话的时候,声音弱弱的,哑哑的,有点鼻音。

刘耀文的头发蹭的宋亚轩有点痒,可是宋亚轩却怎么也迈不开步子。







“宋亚轩,其实我很擅长玩你画我猜的。”

你喜欢上我好不好。









宋亚轩一直在告诉自己,你是来找弟弟的。除此之外什么都不重要。

可是偏偏,身体不受控制。

刘耀文干什么,他就跟着干什么。

明明这首歌不适合他的音域,刘耀文却硬抗着唱下来了,太伤嗓子。作为同学的关心,宋亚轩鼓起勇气跟刘耀文说了第一句话。

“等你变声期过了就好了。”

当刘耀文插着口袋歪着头,倔强明亮的眼睛倨傲地盯着他看时,宋亚轩落荒而逃。

很危险,人类很危险。

宋亚轩时刻提醒自己,你是来找弟弟的。其他的都不重要。

幸好反射弧过长,宋亚轩伪装的很好。虽然无数次无数次经过刘耀文所在的场所,但是幸好,没人发现他的异常行为。

宋亚轩就这样一边寻找弟弟一边心理暗示。

没关系的,没关系的,人鱼找到了人鱼,就会回到海里。人鱼绝对不要失去声音,人鱼不可能喜欢上人类。

直到有一天……

一个人影闪过来。

“你是哑巴吗?”

宋亚轩的眼睛里倒映着穿着篮球服的高个子男生,正不耐烦地看着他。

“怎么不说话?”

……

“你是哑巴吗?”这五个字就是一道惊雷活生生地劈开了宋亚轩的秘密。

这无异于在问宋亚轩“是不是喜欢上人类了。”

恼羞成怒?!慌张!?害怕?!宋亚轩下意识地直接把刘耀文推倒在地。

脸开始涨的通红,呼吸急促,他感觉自己要说不出话来。

我没有!我没有喜欢你!我还要找到弟弟!!我不可能喜欢你!!!

……

宋亚轩气呼呼地瞪向他,平时总是呆呆的琉璃眸子倒显得顾盼神飞起来。

“我。听。到。了。”





沉默了很久,很久。
刘耀文感觉到肩膀那被重重地压了几下,抱的更紧了。




作者:由于刘耀文同学的直球次数太多,人鱼亚轩只得投降。qwq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