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.law

对话体《停课不停学》

无CP,我能拆的都拆了。(求生欲)

场景【18楼,一家人都在沙发上看电视。】

人物【严厉的刘爸爸,温柔的严妈妈,新闻主播丁程鑫,每天学习强国的张爷爷,正在上初二的马学生,负责的宋老师,溺爱孩子的贺奶奶。】

时间【元宵节】

开场音乐(新闻联播)

新闻主播丁:观众朋友们,晚上好,今天是2月8日,星期六,农历正月十五,欢迎收看新闻联播节目,首先向您介绍这次节目的主要内容。blablabla省教育厅发布《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》blablabla采取针对性措施,科学调整教学和复习计划,保障毕业年级“停课不停教、不停学”。blablablablablabla观众朋友们,这次新闻联播节目播送完了,感谢您收看,再见。(标志性收桌子上资料的动作)

【这里的blabla请丁自由发挥,bla就是拟声词,代表省略不重要的新闻。】

刘爸爸:看见没,停课不停学。就知道玩。(瞪了一眼马)

张爷爷(皱眉):看来疫情很严重啊,最近学习强国的题目都是有关这个的。

马(哼哼撒娇):妈!我寒假作业早就学完了,都怪吃野味的,让我提前上了十四天的网课。我又不是毕业班的,为神马啊!~

严妈妈(把烤好的橘子塞马嘴里):别人都在提前学,你现在不学,到时候考试不好可有你哭的哟。(瞄了一眼刘)

马又哼哼唧唧拿出手机准备看动漫。

(这时,无尽的冒险铃声响起)

严妈妈立马坐正:哎呀是宋老师呀!(刘爸爸凑过去)

(宋老师:您好严妈妈,我是宋老师。元宵节快乐!哈哈哈!)

严妈妈:哎呀宋老师您真客气!

(宋老师犹豫的口气:您今天发的作业照片我已经批改完了,已经发给您了哈,严妈妈。就在家自己预习下就可以了,不用这么紧张的。现在最重要的是锻炼身体,提高免疫力,勤洗手。等开学了我们一定会好好教的。)

刘爸爸:老师是不是不想批改作业啊?

严妈妈推开刘爸爸:宋老师你说的对。要是太晚开学了时间不够怎么办呀?

(宋老师:教育局出通知了,会通过压缩暑假补足的。您放心。)

严妈妈:谢谢宋老师,也祝您元宵节快乐呀!好的谢谢宋老师。(挂了)

严妈妈:听见没,人家宋老师说了,现在不急。就你一个劲逼着孩子学习。

刘爸爸接过严的手机:先让我看看作业做的怎么样了。

刘爸爸:小马你过来!这道题你怎么错了?!

马戴着耳机看动漫没听见。

刘爸爸起身:看什么看,这么简单的题都错了!……!!!怎么又是这只猪!小马!过来看题!忘了这只猪吧!(一把拔了小马的耳机)

小马哭唧唧。

贺奶奶一把抱住:你再吼孩子,我就没你这个儿子!不就错了一道题嘛!你小时候错的比他还多!

刘爸爸一时语塞。

小马委屈看题:这道题我真的不会啊……太难了!

刘爸爸:这是美国总统Gatfield于1876年给出的一种验证勾股定理的办法。那个网课不是说过了吗?

小马继续委屈:我也知道是总统证法,就是突然不知道怎么证了嘛……

严妈妈提醒:用等面积法……

小马:对哦!我知道三个三角形面积等于这个梯形的……

刘爸爸看着他:你继续。

小马弱弱的:爸……我,我,我忘记梯形面积怎么算了。

刘爸爸:???这是小学知识,你怎么忘了?!!啊?!!(拍桌)

贺奶奶:初中的学多了就忘了小学的嘛,你不要凶孩子了嘛!

严妈妈:来来来大家先吃元宵吧!

这时,

张爷爷一个劲的拍脑壳:哎呀呀呀呀呀呀!我的挑战答题又失败了!这道题太难了!

【完】

评论(8)

热度(10)